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资讯 > 饮食健康 > 每天两杯咖啡降低癌症风险

每天两杯咖啡降低癌症风险

2007-09-26 08:51:26 来源:

f780d69fc048a0edc6d22889baf98105.jpg

  据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瑞典科学家发现,喝咖啡跟肝酶水平呈反比,而肝酶水平的高低又跟罹患慢性肝病和肝硬化有关。
 
  研究人员于是对已发表的流行病学研究进行大规模的检讨,以找出喝咖啡跟罹患肝癌风险的关系。他们对11项研究结果进行统合分析,研究共涉及2260个肝癌病人和9146个用来进行对比研究的健康人士。

  研究人员发现,所有研究都显示喝咖啡跟患肝癌的风险呈反比,而这种关系在其中6个研究中尤其明显。

  科学家指出,咖啡含大量抗氧化剂如绿原酸,能对抗氧化应激,防止致癌物的形成。此外,在动物身上进行实验也明确显示绿原酸可抑制肝癌。

责任编辑:

打印】【关闭
文章搜索
深度报道
寻常故事—醉在温柔乡
寻常故事—醉在温柔乡
“少不入川”,此言不虚。美酒佳肴俏娇娘,麻将一宿到天亮。少年人年少少历练,一入蜀地,难免沉浸在蜀水潺潺的流淌中,迷失在湿润而古老的街巷里。那鲜香入口 [详细]